张仙人

生命是没意义的 因为你我终将死去,
时间的长河会抹去 你我存在的痕迹,
可自从人类 学会相爱的那一刻起,
我们因为对方的存在 而获得了意义,
理解或不理解都罢了 相信你所相信的,
我们的确无法去改变 你我的生老病死,
但至少你有权力选择人生,
你一定能够成为你想要去成为的人。

只有我不存在的世界

出胜   ooc慎入

01

爆豪胜己觉得这世界对他一点也不友好,要不然为什么每次遇到奇怪个性事故的人都是他!烦躁的踩扁落在脚边的易拉罐,爆豪在心里暗骂出久多管闲事。要不是那个废久非要让他撤退,他也不会大意中踩到敌人的陷阱掉到这个奇怪的地方。

爆豪打量着周围的景色,到处是废弃的砖瓦,连不远处的秋千上都落满了灰尘,他刚刚弄出来的动静不小,这么长时间,别说英雄了,连普通人都没出现一个。抬头看向远处,也不见那个在何处都能看到的英雄灯塔。

捡起易拉罐扔进坏锈迹斑斑的垃圾桶,爆豪走向秋千,随意擦擦上面的灰,爆豪在秋千上坐下,开始分析刚才的战斗。

从现在得到的信息判断,爆豪觉得他是被传送到了另一个城市。他清楚的记得被传送过来的前一刻,他的脚踏进了一个圆圈,下一刻他便出现在这个陌生的地方。仔细考量后爆豪决定呆在原地,他现在穿着的是学校的运动服,身无分文,而且那怕嘴上叫着废久,爆豪还是不得不承认出久还是有本事的。

太阳渐渐西斜,爆豪已经等的百无聊赖。

“小胜?”

一个轻轻的声音出现在爆豪身后,爆豪从秋千上站起转身看向来人。

“混蛋废久你怎么那么慢……”

爆豪越说越小声,最后闭上了嘴,睁大双眼死死的盯着对面的绿谷出久。

更准确的说,是长的像绿谷出久的男人。

“小胜……”

02

已经死去多年的恋人突然出现在面前,还穿着他们高中时的校服,这件事换个人都会认为是做梦。但放到绿谷出久,这个前NO.1英雄‘木偶’面前,也只是让他愣了几秒而已。

绿谷看着对面满脸警戒的爆豪,抓抓头发,露出了绿谷标准无害笑容“小胜是又中了奇怪的个性吗?”

“你是出久?”

爆豪皱着眉,打量着面前疑似出久的男人,下巴上浅浅的胡渣,一眼看上去就廉价的白色跨栏,黑色的大裤衩,脚上穿着爆豪他爸那种大叔常穿的人字拖,手上还拎着一个大大的包装袋。这幅邋遢的样子真的没法让爆豪将男人和那个整天傻笑的绿谷联系在一起。

“啊,我是绿谷出久,不过可能不是你认识的那个出久。”

绿谷的话让爆豪不得不相信面前这个男人就是那个整天粘着他咔酱咔酱叫个不停,比苍蝇还聒噪的废久。

见爆豪沉着脸不说话,绿谷想了想,举起手中的包装袋对爆豪讨好的笑笑“小胜要不要先和我回家吃个饭?这是在一家中国川菜馆买的,很适合喜欢吃辣的小胜。”

“不用了,我在这里等就好。”爆豪扫了眼袋子上那个川字,他记得出久不吃辣的。

“这样啊……”垂下手,绿谷脸上的笑容险些维持不住。曾经让绿谷引以为豪的自制力和理智,此刻反倒变成了负担。

他是小胜,却不是他的小胜。最正确的做法是打个招呼就离开,反正这个地方,除了绿谷就没有其他人,完全不用担心这位爆豪的安全。可绿谷心里还是想多和爆豪说几句话,能带爆豪回家最好,能允许他陪着也好,只要再多和他说几句就好。

毕竟离上次两人如此近距离接触已经过去十年了。

“你家在哪?”爆豪插着兜抬头看向绿谷。
很奇怪,那个整天阳光的做着白日梦的出久让爆豪心烦,面前这个被他拒绝就维持不住笑容的绿谷更让爆豪烦躁。

“我家?”绿谷看着拽拽的爆豪脸上的笑意加深,伸手向后指了指“就在那栋楼,可以清楚看清这个公园。”

“行。”爆豪顺着绿谷手指的方向看向那栋刷着红漆的楼,按下心中升腾的熟悉感,走向绿谷“先说好,只是吃饭。”

“好。”绿谷将手上的包装袋换了个手,跟上爆豪带着他回‘他们’的家。

03

那栋楼看着很近,走起来也用了一段时间。
一路上,绿谷不说话。而爆豪又不是会找话题的人,即使心中有很多疑问,可一转头看到绿谷笑的傻兮兮的蠢脸,爆豪就失去了说话的欲望。

绿谷家在六楼,爆豪跟着绿谷上楼时注意到整栋楼透着一股凉意,在爆豪的印象里这个时间该死一栋楼最热闹的时候,工作一天回家的上班族,买菜回来的家庭主妇,放学的小孩子,在小小的楼道里吵吵嚷嚷,这才是正常的生活,绝不是现在这样,空旷的楼道里只有爆豪的绿谷两个人,脚步声清晰可闻。

绿谷走在爆豪前打开603的门,站在门边邀请爆豪进去。

“今天起床太晚,屋子有点乱,不要嫌弃。”

爆豪瞥了眼绿谷毫不客气的走进屋子,他和出久从小一起长大,对出久收拾家务的能力很了解,已经做好心里准备,甚至连编排绿谷的说辞都准备好,就等着见到满地乱扔的衣服嘲笑他。

在玄关换好鞋,爆豪穿着黄色的毛绒拖鞋走进客厅。没有满地的衣服,地板上光可照人,宽大厚重的灰色沙发,茶几上的花瓶里还插着一只白玫瑰,墙边的书架上,书本按照作者首字母顺序排列的整整齐齐,还有个宽敞明亮一眼可全部收入眼帘的厨房。

爆豪觉得这不像是绿谷的家,反倒更像他的家。

“小胜你先做,我去把饭菜拿出来。”绿谷关上门,换上那双深绿色的拖鞋,拎着袋子直奔厨台。

“嗯。”爆豪随意答应着走向窗边,想看看那个公园。只是这一眼,没看到那个公园到是看到了一栋别墅。

那怕那栋别墅已被厚厚的爬山虎侵袭,墙上的瓷砖开始脱落,院子里荒草丛生,但爆豪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那是什么地方。

是他的家。

那栋别墅是爆豪生活了十六年的家。

突然间那些被爆豪忽视的熟悉感,一瞬间全部浮现在脑海。

破旧的公园,落灰的秋千,墙迹斑驳,没有其他住户的楼房。

爆豪捏紧拳头,死死的盯着远处只剩下一半的英雄灯塔。

这,到底是个怎样的世界?

04

这到底是个怎样的世界?

这是个百分之八十的人有特殊能力,英雄活跃在大街小巷,没有敌联合的困扰,最大的犯罪是偷窃的和平世界。

05

没有足够的时间让爆豪伤感,通过玻璃窗的反光,爆豪清楚的看到绿谷已经收拾好,端起盘子了。

“小胜来尝尝。”绿谷殷勤布置好碗筷,还特意为爆豪准备了一杯酸梅汤。

“你吃这些?”爆豪拿着筷子看向满桌子的菜,菜算的上是色香俱全,红油油的看着就让爆豪有食欲。

“嗯。”绿谷坐在爆豪对面夹了一筷子菜,就着饭吃了下去。

“你不是不喜欢吃辣吗?”

“唔,人都是会变的嘛。”绿谷给爆豪夹了一块肉“这个是店里的招牌菜,小胜尝尝。”

爆豪看看碗里的肉,顾不上介意是绿谷为他夹的这种小事,随意扒进嘴里,现在爆豪满心都是疑惑,只想快些吃完饭离开,去那栋别墅看看。

这种想法在爆豪喝到酸梅汤时被打断了,酸梅汤很好喝,酸酸甜甜。让爆豪震惊的是酸梅汤里面有淡淡的酒味,这种加酒的酸梅汤只有他和他妈妈会做,而且爆豪确信他没有给出久做过。

“你今年多大?”

“我?”绿谷有些疑惑“35。”

“这么说我是穿越到了未来?”爆豪放下杯子问。

“我觉得不是,因为在我的记忆力,没有小胜这次失踪的记忆。”

“这个是世界有你,也该有我才对,帮我联系我。”

这话说出来听着怪异,但在场的绿谷和爆豪都是明白人,听得懂。

“我没有你的联系方式,高中毕业我们就分开了。”绿谷低下头好像有些为难。

“那我家老太婆呢?”

“叔叔阿姨正在在美国度假。”

“……”

06

骗人,他在骗人。

爆豪站在卫生间的镜子前机械的洗着手。

那个绿谷出久在说谎。

从那栋别墅的破旧程度就能知道被废弃了好多年,爆豪可不觉的他们家老太婆能在美国度五六年的假。

但绿谷为什么要说谎呢?爆豪想不通,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能让绿谷编出一个又一个谎言骗他。

爆豪看着镜子的自己,还穿着那身校服,脸上却带着一抹不安。狠狠拍拍脸,爆豪想把这种一反常态的表情从脸上打去。一低头,却恰好看到了镜子中两个杯子。

从正面看,那只是两只普通的杯子,但在镜子里的另一面,那两个杯子确是另一幅模样。瓷白的杯身上,一个写着绿谷,一个写着爆豪,两个杯子靠在一起拼出一个完整的心。

爆豪后退一步想要将视线从那两只杯子上移开。

绿谷,爆豪。

这个世界的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咣当,被爆豪碰倒的垃圾桶唤回了爆豪的神志,爆豪弯下腰伸手负起垃圾桶,目光却扫到摊在地上的那张泛黄的旧报纸。

‘继英雄爆心地英勇牺牲后,英雄木偶因恐血症退出英雄活动。’

07

“到底发生了什么?恐血症是怎么回事?”
爆豪拿着那张报纸冲到绿谷面前,一拳把来不及反应的绿谷揍倒。

绿谷倒在地上,偏过脸,过长的头发盖住他的眼睛,让爆豪看不出他的想法。

“我在问你话,给我回答啊!”

“哈,回答什么?这是我的世界,而你只是一个过客,和你有什么关系?”绿谷笑着看向拎着他衣领坐在他身上暴怒的爆豪。

“废话?怎么会没关系!”爆豪低着头“怎么会没关系……”

啪,一滴泪落到绿谷脸上,在绿谷未反应过来时第二滴,第三滴泪接连落下。

“你这混蛋,不是说要做想欧鲁迈特一样的英雄吗!继承了欧鲁迈特意志的你,为什么会放弃做英雄啊!”

“因为你。”绿谷伸出手将爆豪搂在怀里。

“我的英雄,一直都是小胜你啊。”绿谷收紧双臂将头靠在爆豪肩上。

“我还想问,身为我英雄的你,为什么要抛弃我死去。”

爆豪犹豫着回抱住绿久“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08

这是个百分之八十的人有特殊能力,英雄活跃在大街小巷的世界。

最受瞩目的就是新晋超人气英雄爆心地和木偶。

除了两人超群的实力,最让人感兴趣的是他们的关系。

爆心地和木偶是情侣。

不忌讳不隐瞒,他们的关系就那样大大方方的告知所有人,即使很少看到他们一起出任务,但在每个节假日或是夜晚,总会有人看到这对小夫夫一起买菜一起运动。

他们的小小幸福终结在一个雨天。那是敌联盟最大的一次袭击,绿谷和爆豪被分派两地,等绿谷完成任务赶回爆豪身边时恰好看到那一幕,一只手穿透爆豪的心脏。

爆豪没办法躲开,谁能想到,躲在英雄怀里等待被救的小孩会是敌人。

对于那天,绿谷唯一的记忆是血,红色的血浸湿了绿谷的手,任绿谷怎么努力也捂不住爆豪胸前涌出的鲜血。

爆豪胜己死了。

没有任何遗言,没有任何迂回之地,就那样永远的沉睡地底。再也没人会因为绿谷乱扔的袜子发怒,也不会再有辣到绿谷流眼泪的特制猪扒饭,没有了那杯炎炎夏日的冰凉酸梅汤。

爆豪的妈妈承受不住丧子之痛,一病不起,爆豪的父亲带着她搬去美国。

而绿谷和爆豪生活的故地,也随着他们淡出人们视线而渐渐冷清,到最后,所有人都搬到了新城,只留下不愿离开的绿谷,独自守着一栋空楼。

英雄木偶患上恐血症,停止一切英雄活动。

09

“我知道小胜是对的,你总是对的,永远走在我的前面。”绿谷靠着爆豪感受着爆豪身上的热度。

“但我做不到,忘记小胜继续没心没肺生活什么的,我做不到。”

“大概我这种懦夫最让小胜讨厌了吧。”

“你的确是懦夫。”爆豪握紧拳头“可这话不该我说。”

天边最后一点太阳沉入地平线,窗外传来了一阵喊声。

“咔酱!!!!!咔酱!!!”

“接你的人来了。”

绿谷松开爆豪,扶着他站起,为爆豪披上一件外套,拉着他往外走。

临到楼下时爆豪突然停下,绿谷也停了下来。

“这话我说起来没什么立场,但是……”

“小胜。”绿谷打断了爆豪的话对爆豪伸出双手“能最后给我个拥抱吗。”

“……”

爆豪盯着绿谷的眼睛看了一会终是伸出手给了他一个拥抱。

“麻烦。”

“咔酱!!咔酱你在哪?”声音越来越近。

绿谷松开爆豪,眼神幽深的看着他。

“真想把你藏起来。”

“哈?区区废久,说什么梦话。”爆豪握紧拳头。

“爆豪知道我和你是情侣吧。”

“这是你们这个世界的事。”爆豪回想起那两个杯子表情扭曲。

“但我敢确定每个世界的我对小胜都是这种心思。”绿谷低下头将身体隐藏在月光照不到的角落。

“你说那个废久?不可能。”爆豪顺着绿谷的思路回想了下他和出久的相处,越想越别扭。

“不信的话,就好好看看他吧。”

绿谷说完推了爆豪一把,将爆豪完全暴露在月光之下。

10

“咔酱!!!!总于找到你了!!”

爆豪转头看向满身伤痕奔向他的出久,这一次爆豪看懂了出久的眼神。

担忧,喜悦,还有溢出眼框的在意。

“太慢了!”爆豪嘴角扬起笑容,走向出久。

爆豪知道,不需要回头,他只要走向自己的那条道路就好。

评论(6)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仙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