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张仙人

shixianerbu.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2篇文章,45164人喜欢

应用截图

张仙人

张仙人

 

如何正确攻略江宗主

我流剧情,我流设定,我流羡澄,ooc,大梵山剧情有引用原文。

字迹:有些被上天选中的人,在他们身上会出现未来爱人的名字,找到名字的主人,就会得到幸福。


祸害  其一



      日头高升,驿道上行人两三相聚在一家简朴的茶铺乘凉休息。踏着热风,远处山坡上忽然烟沙滚滚。有几位好事儿的,放下手中茶杯,向其观望,隐约还听到几声喊叫。


  待浓烟接近茶铺,在座之人皆笑出了声音。


  一位年纪尚轻的少年脚踏栏杆,捂着肚子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哈哈哈,这是那里来的驴子,跑的比马都快!”


  “比马还快的驴子?倒是稀奇。”另一闲人接话嗤笑。


  “各……各位大侠,帮个忙,把这畜生停下。”带着厚重喘息的声音突兀插入笑声中。


  这时少年才发现,在驴子后面还跟着个男人。


  “我来!”


  少年脚下发力,凭空跃至驴子身上,五指微分搭上驴子后脊。


  “少侠手下留情!”


  “啧。”


  闻言少年收了五分手中的力道,借势下压。


  嘭——


  烟尘四起,驴子被直直按倒在地。


  “呼……多谢少侠。”魏无羡双手撑住膝盖狠狠喘了几口气,擦擦额头上的汗,踱步到驴子面前,弯下腰,手指灵活的拆下绑在驴子头上的木棍。


  “哎呦,你可真是我的祖宗,要不就一动不动,要不就八条腿都追不上你。”魏无羡嘟囔着,解下悬挂在木棍上的苹果,陪笑着递到驴子面前,“这么爱吃苹果,给你吃就是了。”


  驴子眼皮一抬,瞟眼魏无羡,又瞟一眼带着灰尘的苹果,眼神中透着几分嫌弃。


  “哦!”魏无羡成功接收到驴子那双大眼睛里面赤裸裸的嫌弃,恍然大悟,把苹果在身上还算干净袖口擦干净,再次递了过去。


  这回,驴子还算给面子,叼住苹果咀嚼起来。


  安抚好这个难伺候的主,魏无羡苦中作乐的想,上辈子御剑,这辈子御驴,他魏无羡果然是这世上最靓的崽。


  “怎么喜欢苹果,得,你老就叫小苹果得了。”拍拍身上的灰。魏无羡站起身抬头一看,发觉他的小苹果还被人按在地上,饶是以魏无羡的厚脸皮,此时也有些尴尬。


  “咳咳,多谢少侠出手相助,劳烦少侠松松手。”


  少年松开手,翻身从驴子身上离开。还未在地面站定,方才还被按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小苹果立马蹦起,尥蹶子刨了少年一身土。


  少年呆住,脸色发青。


  魏无羡瞄到少年握紧的拳头,暗到不妙,当即牵着绳子拉着小苹果往身后藏,生怕少年一个激动,他这唯一的坐骑惨死掌下。那之后,去云梦的路,只能靠他这两条腿。就莫玄羽这幅身体,不出两天,他夷陵老祖就点重归孤魂野鬼。


  “少侠冷静,冷静,与一个畜生置气,不值当。”魏无羡略表歉意的从怀里掏出一条手帕,送到少年面前。


  “嗷!痛!”


  突感头皮传来一阵刺痛,魏无羡转头回望,正迎上小苹果一口新鲜的口水。魏无羡挂着面脸的水痕,硬是冷静分析出这小苹果是不乐意他刚才的话,报仇呢。


  少年瞅瞅魏无羡手上带着不明红色的手帕,再瞅瞅他湿漉漉的头发,嫌弃的后退两步,“不用多谢,告辞。”说完,转身跑回茶铺,颇有几份落荒而逃的意味。


  “唉,你就可我欺负。”魏无羡用手帕擦把脸,觉得味道太过难闻,无奈叹口气,将小苹果连拉带扯,栓到茶铺外的栏杆上,委身踏进茶铺。


  此时看够了热闹的众人,早已回到原位,继续之前的交谈。


  伙计忍笑凑到魏无羡面前,“这位客人,你先找个地方坐坐,小的这就从后厨打些水来。”


  “多谢。”魏无羡从怀里摸出临走前从莫老爷身上顺下的钱袋,挑出几文钱交于伙计。


  “劳烦小哥上壶茶,再准备些干粮。”


  “好咧,客人您稍等。”伙计接过铜板数了数,笑嘻嘻的收好,转身回到后厨。


  魏无羡四下打量,寻找空座,奈何这家茶铺是这几十里驿道唯一一家,生意极好,每一桌都有三两客人。


  寻找无果,魏无羡把目光放在了那位出手拦下小苹果的少年身上,厚着脸皮蹭到了人家桌前,屁股一沉,不请先坐。


  少年瞪大眼睛,怒视魏无羡。


  “小少侠行个方便,让我歇一歇。”


  伸手不打笑脸人,魏无羡深知其道。好在莫玄羽身体差是差了些,这张脸长的还算上成,笑时透着几分气弱,但是容易赚的旁人同情。


  “哼。”少年冷哼一声,倒没拒绝。


  “少主,向前十里便是大梵山,咱们不能久歇。风尘仆仆了一路,可不能在这紧要关头落后于人。”少年左侧的中年男人放下手中茶杯,示意少年道。


  少年皱眉,烦躁的揭开放在桌上的方布,露出一方罗盘。


  “罗盘到现在都没反应,这大梵山到底有没有厉鬼还未确定,爹爹何苦让我跑着一趟。”


  “少主,慎言。”


  “知道了。”


  魏无羡瞧着被少年放在手上摆弄的风邪盘一时心情复杂。原因无他,这罗盘恰巧是他还是夷陵老祖时为图方便研究出来的玩意,唯一的用处就是判断有无鬼气,以前魏无羡就是用这东西寻找收集鬼魂。没想到在他活着的时候,人人喊打,恨不得魏婴这个人压根就不存在于世上,在他死后,他研究出来的东西但是得到了出乎意料的推广。真不知该喜还是该悲。


  “唉。”魏无羡在心里悄悄算了此地距云梦的距离,以他的脚程少说也需月余,离莫家庄这一路上还算太平,但谁能保证之后不会发生什么意外,想来是时候再弄个鬼将傍身了。想着,魏无羡出声道,“两位仙长可是前往大梵山夜猎。”


  “是又如何?”


  魏无羡局促的摸摸鼻子,“不知两位仙长能否捎带我一程。”


  “你也要参加夜猎。”少年挑剔的挑挑眉,一副就你这幅样子也敢去夜猎,真是不自量力的表情。


  “别看我这样,也还算有自保能力,两位只需送我到山脚下即可,定不会耽搁两位仙长的事。”魏无羡承着少年的眼神心想,若是告诉你们现在在你们面前的就是夷陵老祖魏婴,那表情定会有趣。


  “哼,刘叔,走吧。”少年收好罗盘起身道:“你若能跟上就来吧。”


  “哈?”魏无羡目送两人走远才反应过来,急忙将桌上的茶一饮而尽,拿过干粮顾不上收拾脸上的灰尘,牵上小苹果追着两人离开。


  


  这一路交谈中,魏无羡知道了少年的身份。少年姓霍,名霍玄清河聂家分属下一家不大不小的世家。此去大梵山,除了捉鬼还存了与其他世家子弟一争高下之意。为此少年的父亲还特意安排了位前辈陪同。


  “你父亲还真是谨慎啊,捉个鬼还为你安排了个护卫。”魏无羡说不出的羡慕,想当初他夜猎时,那有这种好待遇,运气不好的时候,为了追一个鬼,他和江澄三天无食,身上带伤都是常事。


  霍玄脸一红,似是被魏无羡戳到痛处,慌乱解释道:“我也不想这样,但夷陵老祖魏婴如今复生,不知藏在那里,当然需小心些。”


  魏无羡暗叫糟,难道是他在莫家庄的动静太大,被蓝家的那几个小子发现异常了?亏他当时特意装扮了一番。思及,魏无羡道:“什么!魏婴还活着?你怎么知道的?”


  霍玄古怪的瞥了魏无羡一眼道:“天下人都知道啊。”


  “半月前云梦莲花坞江宗主身上出现了魏婴二字,当时都传疯了。还听说有几个不长眼的,特意在江宗主面前拿此说事,被紫电抽了个半死。”


  “谁?谁身上出现了什么字?”


  魏无羡坚信自己出现了幻听。


  “云梦江澄江宗主身上出现了夷陵老祖魏婴的名字。”霍玄耐心又重复了一遍,“当时江宗主正与门下世家宗主处理事务,那名字就出现在后颈,当时在场众人亲眼所见。一个死人的名字是不会出现的,无需多想,那魏婴定是夺舍重生了。”


  “呵呵,说的是,说的是。”魏无羡觉得心如死灰,完蛋了,之前还想再见江澄与他好好谈谈,这下,若是见面,还未等说话,他定会被紫电抽个魂飞魄散。


  “不过这江宗主也真是惨。”一直站在两人身后的中年男人插话道:“明明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却注定只能惨淡收场。这魏婴没死前,他江家死了干净,魏婴死了以后,也没放过仅剩下这个。真可怜。”


  魏无羡低头,额前过长的碎发遮住他的眼睛,神色晦暗不明。


  “他若是知晓你可怜他,定又会生气。”


  “你说什么?”霍玄发觉魏无羡低声自语,站定好奇询问。


  “无事。”魏无羡瞧着前面山脚下各式装扮的人群,对霍玄拱拱手道:“多谢两位,大梵山到了,在下尚有些私事,就此别过。”


  “呵,若是你还有命,还能再见。”霍玄摆摆手,先行一步,走向山脚清河聂家打扮的人群。


  魏无羡站在原地琢磨片刻,叹了口气,骑上小苹果避开人群行向山阴面。


  “小苹果啊,你说我该怎么办。真是要死了,看来这回云梦是去不得了。”魏无羡揪着小苹果的长毛一步一叹。


  可惜这位大爷并不是什么好的聆听者,回头对坐在他背上的魏无羡打了个喷嚏。


  “真是败给你了。”无奈从包裹里拿出一个苹果,送到小苹果面前,这才换回一个安静的聆听者。


  “这下师妹更讨厌我了。”魏无羡苦中作乐道:“我还真是死了都没放过他。”


  山道上,魏无羡蹬着驴子慢悠悠往坡上走。走了一阵,迎面下来几个人一面怒气,身上还挂着伤。


  “从没见过这么霸道的!”


  “那么大一个家族的家主,用得着到这里来跟我们抢一只食魂煞?他年少的时候杀过不知道多少只了吧!”


  “唉,有什么法子。谁叫那是江澄。得罪哪位家都不能得罪江家,得罪谁都不能得罪江澄。收拾东西走了,自认倒霉吧!”


  江澄也在?


  魏无羡竖起耳朵听几人交谈。


  “可恶!听说这山上有个鬼将军级别的大鬼,呵,也不知道江宗主能不能吃的下这块硬骨头。”


  “算了,别说了,就当我们倒霉。”


  “哼,想来江澄的命定之人是魏无羡这可真是报应。说不定当初他们俩暗地就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


  “一个师兄,一个师弟。谁清楚呢,呵呵。”


  “慎言!”


  现在的小年轻,真是一个比一个敢说。魏无羡自愧不如。想当初哪敢和江澄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只怕是稍微动了一点点心思,虞夫人都能把他吊起来打。


  待一行人走远,交谈声也渐渐消失,魏无羡翻身下驴。


  “既然江澄在这,咱们还是保命要紧,先跑吧。”


  小苹果横了这个反复无常的主人一眼,嚼着苹果调头乖顺往下走。


  越走越慢,魏无羡瞟到一处小溪,突然计上心头,拖着小苹果又换了个方向。


  溪水清澈,忽视里面若隐若现的丝丝鬼气,算的上是个好地方。


  魏无羡蹲在溪边,简单漱洗后,拿出临离开莫家庄时顺出来的胭脂水粉,对着溪面认真画起来。


  “啧啧啧,再厚的妆都掩盖不住我的帅气。”


  对着水面眨眨眼,左右瞧瞧,甚是满意。


  “这下保准江澄看我第一眼后绝不会看第二眼。”


  小苹果刨刨地甚是嫌弃。


  


  天色再晚一些,能见度变低。魏无羡摸索着走了一阵,竟没遇上几个修士。


  忽然,前方传来呼救之声。


  “来人啊!”


  “救人哪!”


  这声音有男有女,充满慌张无措之意,不似作伪。荒山野岭出现求救声,大抵是那些留有神智的山野精怪诱人深入而作的陷进。


  魏无羡心头一阵激动,正巧他如今极缺能用的上鬼怪。他策驴奔往声来处,四望不见,抬头,却不是什么妖精鬼怪,而是之前一路的霍小公子和几个不认识的散修,被一张金灿灿的巨网吊在树上。


  霍小公子原本和几位相熟的散修在后山踩点,不曾想误踩了那家有钱人设下的罗网,一行人全部被吊在半空中。见终于有人来心头一喜,可看清来人脸上宛若恶鬼的妆,立即大失所望。


  到是魏无羡觉得好笑,道:“霍小公子,咱们又见着了。”


  听声音,霍公子才认出这顶着疯子妆的人是之前同路那位俊俏公子,正试图叫他找人来帮手,一阵轻灵的分枝踏叶之声逼近,山林里掠出一个浅色轻衫的少年。


张仙人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张仙人”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