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仙人

生命是没意义的 因为你我终将死去,
时间的长河会抹去 你我存在的痕迹,
可自从人类 学会相爱的那一刻起,
我们因为对方的存在 而获得了意义,
理解或不理解都罢了 相信你所相信的,
我们的确无法去改变 你我的生老病死,
但至少你有权力选择人生,
你一定能够成为你想要去成为的人。

【百日叶翔day.94】天下成双

“喂,你就是叶修?”

一道清亮带着冒失的声音,在寂静的林边炸响。惊起树上停泊正在梳理羽毛的飞鸟,也引得一旁悠闲打转吃草的马儿支愣起耳朵,眨眨长长的睫毛抬眸看向来人。

“你和我打一场,输了把天下第一的位置让给我。”

听到天下第一几字,树下躺着浅眠的叶修这才有反应。他懒懒坐起身,一只手闲闲搭上他放在腿边的长剑,另一只手搭在草帽帽檐缓缓上推。略带胡渣的下巴,稍显薄凉带着笑意的嘴唇。再往上,挺直的鼻子。直至草帽移到最高处,将下面的面容全然暴露于阳光之下。

他抬首,一双淡漠的眸子看向逆光而站的少年。

来人年岁不大,定然不足双十。眉目间还带着几分未脱的稚气,软软的浅发在脑后随意扎了个小马尾。身上穿着寸丝寸金的云锦,领口和袖边还勾着几朵金色槿花。最有趣的,是这少年腰间系着大大小小的平安符,一看就是富贵人家蜜罐子里捧大的小少爷。

叶修沉吟片刻,想了想,将脑海里有仇的没仇都拉出来溜了一圈,愣是没找到这少年的影子。想罢,叶修看着少年道:“我好像不认识你吧?”

“你不认识我不要紧,知道我叫孙翔,会是打败你,成为下个天下第一的人就好。”自称孙翔的少年,下巴微扬,满是少年人的意气风发。

哟,人不大,口气倒是不小。这是叶修的第一反应。

年轻就是好,有挥霍的资本。这是叶修的第二想法。

“孙小少侠,当今的天下第一是西北周家大少爷,周泽楷。你若是喜欢这个名号,该往西边去,别在这打扰老人家休息。”

“周泽楷?他是谁?我明明听我哥说天下第一是一叶之秋叶修。”孙翔诧异道。

“啧。”叶修无奈咂舌,道:“你几时听令兄说的。”

孙翔皱眉想了想,犹豫道:“三年前,怎么了?我哥才不会骗我。”

“三年前。。。。。。”叶修眼中闪过一丝温柔的笑意,却又在那笑意未及眼底前烟消云散。他站起身,提着剑,拍拍身上细碎的草削,道:“既是三年前,现在换了人,又有何不可。”

孙翔点点头,也是,偌大江湖,人才辈出。三年间天下第一换了人也算不得什么大事。但若是就这么放走叶修,孙翔又觉得别扭,毕竟叶修这个名字,是他这些年想要超越的目标。想着,孙翔横刀出鞘,前踏一步,挡住叶修前行的步伐。

“你先和我比一场。”

叶修垂目,看向横于面前的黑刀,在心中暗叹一句好刀。下一瞬,他目光被刀柄上的吊坠吸引。那吊坠看上去仿若一块路边随处可见的圆石,若说得上不同之处,唯有那‘石头’上所刻一莹白修字。叶修将视线从吊坠上移开,转向孙翔,盯着人瞧,半响后,确认了心中所想,没忍住,笑了。

孙翔本就被叶修直勾勾的视线打量的浑身紧张,而叶修这自认潇洒实则过于鬼畜的笑意,更是吓的孙翔肩膀一抖,刀偏了半寸。

“你笑什么?”

“没什么。”叶修摇摇头道:“你想和我打?”

“嗯。”

“行,先把银子交了。”

“哦,好。”孙翔答应着,收刀解下腰间钱袋打开,拿出一张百两面额的银票,将交给叶修时才反应到怪异之处。

“我为什么要给你银子?”

“这天下,找我比武的,没千也有百。若是来个人就答应,我岂不是要被活活累死。”叶修说的煞有其事,唬得初出茅庐的孙翔一愣一愣的跟着他思路走。

“倒也没错。”孙翔说着将银票交给叶修。

叶修接过银票,往怀里一塞,没拔剑,眼皮一搭道:“这些钱,你也就能和张半仙打上一场。”

“张半仙谁?”

“京城东门口摆摊算八字测姻缘的。”

合着嫌弃钱少?孙翔一边继续掏钱,一边在心底鄙视叶修。

果然什么豪气云天的大侠都是说书先生编出来骗人的!!!

一张百两银票拍到叶修张开的手心。

“嗯,够和刘皓打一场了。”

孙翔狠狠瞪着叶修直接掏了一千两拍给叶修。

“哟,够和黄少天比划几招了。再接再厉,下一目标喻文州。”叶修笑呵呵将银票通通收入怀中。

又几张银票交到叶修手上。

“嗯,离张佳乐还差点。”

再几张。

“王杰希等着你哦。”

孙翔一怒之下将整个钱袋扔给叶修。

“财迷!”

“人不嫌钱多嘛。”叶修打开钱袋扫了一眼,将钱袋收好,点点头道:“去东北,找韩文清,报我名字,他会陪你打一场。”

“你。”孙翔深深被叶修的无耻惊到了。

“你骗我!”

这控诉也算有理有据,可惜指控的对象是叶修。他出来跑江湖时,孙翔还在家里扎马步呢。

叶修当下扭腰,闪过孙翔的阻挡,翻身上马,双腿猛夹马腹,整个人如离弦之箭,快速前冲。

孙翔傻站着被马蹄扬了一身灰才反应过来叶修卷着他的钱跑了!他此行是偷溜离家,要是因为没钱被他哥抓回去,定少不了一顿收拾,当即凝神提气,追向叶修。

 

 

“唉!你听说没,那个叶修又出来祸害人了。”

“他不是受了重伤,退出江湖了吗?”

“屁!他好着呢,还带着不知道从那里收来的徒弟正挨家挨户踢场子呢。”

“可不,听说东北霸图那个当家的,一个多月都没好脸色。”

“他那徒弟叫什么啊?”

“说是姓孙,叫。。。。。叫孙翔!”

“嚯!看来下一个天下第一,有主了。”

 

 

 

片段一:

 

某天,叶修带着孙翔踢馆蓝雨后跑路的途中。

叶修:美人,跑快点。

孙翔:叶不羞,你叫谁美人呢?

叶修瞧瞧炸了毛的孙翔,又看看身下的骏马,乐了:那以后美人是你,翔翔是它。

孙翔大怒:叶修,你不要脸!!

叶修伸手抓了把孙翔的小辫子:美人在侧,天下任我游,要脸干嘛。

 

片段二:

 

别人游江湖,一圈下来,或是美人在侧金银满盆,或是威震八方盛名在野。到了孙翔这里,全囫囵换了个个。

美女没有,厚脸皮的老流氓倒是遇到一个。身价财产被骗了不说,还莫名其妙倒欠了叶修几十万两。

想到此处,孙翔就更是忧愁。

当初离家出走,想的是闯出一番事业让他大哥瞧瞧,结果现在,名声是闯出来了,身后也多了个拖油瓶。

对此,叶修倒是比孙翔淡定了许多,一副前辈派头,扔下一句“别担心,看师父的。”大手一挥,拎着孙翔回了京城孙府。

预想中的腥风血雨全然没有,他那爆脾气的大哥孙哲平只是上下打量孙翔一番,说了句“长高了。”就放过了他。

之后,孙府上下对叶修和他在一起的事儿,也没有多说什么,反是乐见其成。让孙翔准备了一肚子表忠心的话,没一句用武之地。

 

再后来,这个疑问,直到孙翔和叶修成亲那天才解开。

 

亲事当天。

“哈哈哈,老叶,你这老妖怪厉害一世还是栽在我家翔翔手里了。”

孙翔他嫂子张佳乐和黄少天一左一右笑着打趣。

“嗨,我说孙翔才是真厉害,还是小豆丁时就能未卜先知未雨绸缪,抓周时放着满地的笔墨刀剑金银玉器不要,硬是吭哧吭哧爬到了老叶身上,抓着就不放。孙翔啊孙翔,你是不早就知道老叶会是你的良人啊。”

“啊!我靠,我记得当初老叶就把他那块宝贝玉石给了孙翔啊,呵!合着你才是早有预谋。”

“心脏啊心脏,老叶我后悔把我家翔翔嫁你了。”张佳乐抚掌哀嚎。

叶修笑笑,握紧孙翔的手毫不客气的会怼道:“晚了,人是叶家的了。”

“靠!叶修你就坏吧,我现在严重怀疑你是用不正当方法把孙翔拐跑的。孙翔!他要是欺负你你就直说,今儿个我和你嫂子就让他横着出去。。。。。。。”

“叶修。”孙翔自动屏蔽掉黄少天的话,扯了扯叶修,低头犹豫问道:“你真是我抓周抓来的啊?”

叶修瞧着孙翔红透的耳朵,坏心眼的伸手弹了一下。

“是啊。孙大侠可要对我负责啊。”他含笑答道。

 

片段三:

 

隆冬时节,叶修围着厚厚的披风,不情不愿的跟着叶父去孙府参加孙府小儿子的周岁宴。

一个算命的喊住他。

“小少爷,小生看你红鸾星动,良缘天降,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

当时的叶修全当是招摇撞骗,冷漠绕开继续前行。倒是他父亲给了那算命的一大笔银子。

 

再之后,周岁宴上,众星捧月的孙家小少爷爬到他脚边,抓着他衣摆不放,送了他一泡热腾腾的童子尿。

鬼使神差,叶修心头一动,解下腰间玉石相赠。

 

十几年后,偷偷离家,初入江湖的小少爷从天而降。

“喂,你就是叶修?”

 

 

 

 

 

 


(抓周抓到对象这个梗非原创,大概是五六年前在啥啥魔幻上看的,那天从箱子里闭眼睛摸吃的突然想起来,就用上了。)


评论(1)
热度(1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仙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