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仙人

生命是没意义的 因为你我终将死去,
时间的长河会抹去 你我存在的痕迹,
可自从人类 学会相爱的那一刻起,
我们因为对方的存在 而获得了意义,
理解或不理解都罢了 相信你所相信的,
我们的确无法去改变 你我的生老病死,
但至少你有权力选择人生,
你一定能够成为你想要去成为的人。

如何正确攻略江宗主 (二)

祸害  其二

  

  来人眉间一点丹砂,俊秀得有些刻薄,年纪极轻,跟蓝思追差不多,还是个半大的孩子,身背一筒羽箭、一柄金光流璨的长剑,手持长弓。衣上刺绣精致无伦,在胸口团成一朵气势非凡的白牡丹,金线夜色里闪着细细碎光。

  浑身上下都标榜着有钱二字。

  魏无羡暗叹,隔了这么多年,金家的那浮夸的铜臭味还是让人喜欢不来。明明都是一样的人,偏生站在金家人旁,被那财大气粗的劲一衬托,气势都凭空矮了半截。

  这小公子本来搭弓欲射,却见缚仙网网住的是人,失望过后,陡转为不耐之色:“每次都是你们这些蠢货。这山里四百多张缚仙网,食魂兽还没抓到,已经给你们这些人捣坏了十几个!”

  四百多张缚仙网!魏无羡咋舌,壕无人性啊,这位小公子和江澄肯定合得来。都是花钱不眨眼的主。

  霍小公子听了来人的冷嘲热讽面上不太好看,到是他身边的其他人很是识时务,当即好言相求:“劳烦小公子行个方便,放我等下来吧。”

  这少年正焦躁食魂兽迟迟不出现,刚好把气撒在这几人身上,抱手道:“你们就在这里挂着吧,省得到处乱走,又碍我的事!等我抓到了食魂兽,想得起你们再放你们下来。”

  这话说的可谓是毫不客气,明摆着不愿出手。

  大梵山本来乱葬之地,入夜后往来一向不太平,如今更深露重,若是被吊在树上,遇到些孤魂野鬼,保不齐小命断送于此。

  霍小公子年轻气盛:“呸,你还不是仗着家中长辈胡作非为!”

  少年面色一红,手中弓搭起:“今日我便教训教训你们这群不长眼睛的东西。”

  魏无羡原本盘腿坐在小苹果背上,似是感受到少年的煞气,长耳抖了抖,突然蹿了出去。

  这一冲,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只是可怜了魏无羡被他甩了个屁墩还要连爬带滚的起来拉住缰绳,生怕真冲撞了少年,从一条活蹦乱跳的驴变成死驴。

  那少年一愣,看向魏无羡露出惊讶之色,转而又变成鄙夷:“原来是你。”

  这口气,两分诧异,八分嫌恶。那少年又道:“怎么,被赶回老家之后你疯了?涂成这个鬼样子,莫家也敢把你放出来见人!”

  魏无羡一眨眼,得,这位少年和莫玄羽是老熟人。将金家大小土财主想了一圈,魏无羡灵光一现,难不成,这莫玄羽的生父不是什么杂门小派的家主,而是金光善?!

  这可真是有趣极了。

  当初对他喊打喊杀的带头人物,可就是金光善。如今他被金光善的儿子献舍,这算什么?父债子还?天道好轮回?

  想到莫家庄那一场事故,以及莫玄羽那未知的心愿,魏无羡一阵头疼,得,还是债啊。

  少年见他发呆,心中更是厌烦:“还不快滚,休想再缠着我小叔叔!真是不知廉耻!恶心!”

  真是不懂礼数,魏无羡想,再怎么说,莫玄羽也是他叔叔,这态度未免太过分。想他夷陵老祖还是第一次被个小辈说恶心,思及,下意识反驳道:“还真是有娘生没娘养。”

  一听这话,少年面色白了一瞬,转眼间变得阴沉,反手拔出背上的剑,阴深深道:“你说什么……”

  剑身金光大盛劈向魏无羡。

  魏无羡心中纳闷,不过是说他一句,怎么这么受不得刺激。

  委身避过剑势,魏无羡手疾眼快摸出一张纸人贴在少年背后。少年身形一顿,只觉背后一沉,不由自主趴倒在地,动弹不能。

  魏无羡感叹,亏了他闲来无事随手收了只小鬼弄了个小纸人,虽然没什么太大本事,收拾这个小毛孩子还是足够。

  捡起地上的剑,魏无羡转身行至树下,挥剑解开罗网。

  地上少年满脸怒气:“莫玄羽,亏得小叔叔饶你一命把你送回莫家,你居然学了这些旁门左道!你完了!”

  魏无羡毫无诚意捧读道:“啊,我好怕怕啊。公子饶命。”

  “哼,知道怕了还不放开我!”少年撑着地,脸色涨的通红:“等一会我舅舅来了,你就死定了!”

  “出了事就要哭着找大人,你是没断奶的孩子吗?”魏无羡笑的嚣张:“别说是舅舅,你找爹都没用,你舅舅在我面前算老几。”

  身后忽然响起一个声音,带着三分冷峻七分森寒。

  “哦?他舅舅就是我,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一听这个声音,魏无羡当即吓白了脸,手中失了力气,剑落在地上溅起尘土一片。

  “哼,没用的东西。”

  一名紫衣青年信步而来,箭袖轻袍,手压在佩剑的剑柄上,腰间悬着一枚银铃,走路时却听不到铃响。

  青年越过魏无羡,直奔少年。用剑尖挑起少年背上的纸人,剑尖一抖,将小鬼烧了个灰飞烟灭。

  伴着阴灵的尖叫,青年目光沉炽,冷冷的看着魏无羡。

  他皱眉道:“金凌,还躺在地上做什么,难道还要我请你起来吗?”

  金凌闻言一轱辘捡起自己的剑从地上爬起,躲到江澄身后,探出头张牙舞爪的指着魏无羡骂道:“这次我定要打断你的腿,舅舅削他!”

  此时魏无羡已回过神,他直直迎上江澄的目光,贪婪的看着他的脸。

  嗯,还是细眉杏目,婴儿肥已经褪去,相貌是带着一种锐利的俊美,神色冷峻,连体态都带着一股傲慢自负。

  饶是重生这半月,魏无羡已在心中暗自臆想过无数次江澄如今的模样,但现在,活生生的江澄就在他十步之外,驻足静立,不时与他身后的金凌交谈。

  这一瞬,周围的景色黯然失色,魏无羡抬手按在左侧胸膛,感受着胸膛下心脏的跳动,他第一次感觉,还活着,真好。

  “噫,舅舅,他笑的好恶心。”

  江澄看了魏无羡一眼连忙皱眉,偏头不愿再看第二眼。

  他问金凌:“我是怎么教你的,邪魔歪道见而诛之,直接杀了喂你的狗!”

  “舅舅你好凶残,这人小叔叔不让我杀。”金凌被江澄训斥,有些委屈,更躲在他生后不动弹。

  “金光瑶?这人和他认识?”

  “嗯……这个……也不算太熟,就是不能杀,教训一顿,打断腿就行。”

  “自己去。”

  “哦。”

  “噗。”魏无羡听着舅舅外甥俩的谈话,即使他们商量要收拾的人是他,也没忍住笑出了声。

  “你这疯子,笑什么。”

  金凌嫌弃皱眉,这莫玄羽越来越疯了。

  “没,只是想到一句话。外甥像舅,古人诚不欺我。”

  魏无羡看着对面站在一起的江澄和金凌,这两人从眉目上看的确有三分神似,尤其是生气时,到更像是一对兄弟。

  “金凌,还愣着干什么!”

  “哦!哦!”金凌顶着江澄的危压,出剑冲向魏无羡。

  魏无羡在心理叫苦不迭,一边躲着金凌的剑势,一边观察周围地形,寻找逃脱之路。以他对江澄的了解,再周旋下去,肯定会被发现,到时,江澄一怒之下把他抽死,那就好玩了。

  有江澄在背后盯着,金凌这次出剑愈加凶狠,魏无羡两指探入锁灵囊,正待动作。一道蓝色的剑光闪电般掠出,与金凌佩剑相击,直接将这上品仙剑的金光打得瞬间溃散。

  魏无羡停下动作,装作被剑气伤到就势扑倒在地,打个滚往边上凑凑。

  “哼,我道是谁,原来是蓝二公子。”江澄的声音远远传来。

  魏无羡闭着眼,一咬牙狠心又往草丛里滚了滚。

  流年不利,冤家路窄。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真是天要亡了他魏婴。

  要说他夷陵老祖魏婴,敢为天下之大不韪,这世上只有他没想到的,没有他不敢做的。委实一代风云人物。

  可风云人物也有软肋,也有着不住的事。

  那就是江澄。

  尤其是和蓝家老二对上的江澄。

  以前在蓝家学习时,魏无羡就搞不懂为何每次江澄和蓝二对上都像个来了癸水的小姑娘,脾气差的吓人。

  蓝忘机一语不发,目不斜视,静静站在江澄对面。

  这场景有些尴尬。

  江澄道:“含光君怎么今天有空到这深山老林里来了?”

  蓝忘机身后跟上来一群他家的小辈,蓝景仪心直口快,抢着反问:“江宗主不也在这里?”

  完了,这孩子惹到江澄了,魏无羡想。

  果不其然,下一瞬传来江澄冷冷的声音:“长辈说话,有你插嘴的份?姑苏蓝氏自诩仙门上礼之家,却原来就是这样教族中子弟的。”

  蓝忘机还是那副冷清的样子不言不语,看了一眼身后的蓝思追,蓝思追会意,站出道:“金公子,夜猎向来是各家公平竞争,可是金公子在大梵山上四处撒网,使得其他家族的修士举步艰难,唯恐落入陷阱,岂非已经违背了夜猎的规则?”

  “呵,是他们自己蠢,没有实力还敢来夜猎,死了也是活该。”金凌冷冷的神情和他舅舅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倨傲。

  蓝忘机皱了皱眉。金凌还想出声,却发现自己无法开口。江澄一看金凌这样,知晓是中了蓝家的禁言术,当下之前那勉勉强强的礼仪也不要了:“姓蓝的!你什么意思!金凌还轮不到你来管教,给我解开!”

  语气中带着几分焦急。

  蓝思追见蓝忘机没反应,只好硬着头皮对上江澄道:“江宗主不必动怒,只要他不强行破术,一炷香便自动解开了。”

  话音方落。骂声响起。

  “什么破蓝家!哎!能说话了!!”金凌诧异道。

  “哼,算你还识相。”江澄冷哼一声。

  蓝忘机皱眉,将视线放在了躺在地上装晕的魏无羡身上,心下了然,嘴唇动了动,并未反驳江澄的话。

  “金凌我们走,瞅着他们就晦气。”江澄临行前又瞪了一眼蓝忘机,拉着金凌离开了。

  蓝思追悄悄松了口气,幸亏江宗主没发觉山上的罗网都被含光君破坏了,不然这事怕是不能善了。

  蓝忘机示意身后的蓝家子弟去安抚受困之人,而他踱步至魏无羡面前。

  “起来,江澄走了。”

  魏无羡装死,一动不动。

  “这世上除了蓝家人,会禁言术的只有你,魏婴。”

  见实在装不下去,魏无羡只好睁开眼。

  早知道不管金凌那臭小子,让他好好长长教训。可谁想一听江澄着急了,他就头脑一热,把仅有蓝家人会的禁言术解了。看来这也是命。

  “呦,这位仙长,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魏婴是谁?我叫莫玄羽。”魏无羡铁了心装疯卖傻。

  “起来。”

  “啧。起起起,这就起。”魏无羡一轱辘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

  “你这是怎么回事?”蓝忘机后退一步,躲开翻飞的尘土。

  “哦,这幅身体?献舍。好不容易死了还落不得清净,我也无奈啊。”

  “死了,你舍得?”

  “什么舍得舍不得的,哈哈哈哈,你这话说的奇怪。”

  “江澄。”

  蓝忘机只说了两个字,魏无羡却难得懂了他话里的意思,这是问他,真死了舍不舍得江澄呢。

  摸摸鼻子,魏无羡脸上有些尴尬,道:“蓝湛,你这话可真没意思。”

  “江澄一直都不信你死了,十三年,到处找鬼修的麻烦。”蓝忘机没说这十三年他为找魏无羡所做的事,单单只提了江澄,因为他知道,什么才是魏无羡想听的。

  “江澄的字迹是魏婴。”

  蓝忘机扔下最后一记重击。

  “……”

  魏无羡彻底认输。

  “金家,江家,蓝家,四大家族来了三,这大梵山上究竟有什么东西。”魏无羡试图转移话题。

  蓝忘机也不强求魏无羡会给他答案。他与魏无羡认识多年,知他一遇到和江澄有关的问题,就特别怂。

  “明面上说是有厉鬼。”

  “明面?呵,那实际上呢。”

  “有人传,在此看见过鬼将军。”

  魏无羡想起方才溪水中的黑气,若是单独是厉鬼,此地鬼气不该如此充沛,看来暗地里的传言但是有几分可能。

  想到鬼将军,魏无羡又是一阵头疼,他十分,万分拒绝去想江澄发现鬼将军也在这里的场景。

  那画面太美,魏无羡怕他一激动猝死。

  魏无羡不说话,蓝忘机本身就是话少的人,一时间两人皆沉默,气氛有些僵硬。

  蓝思追送走霍公子等人,一回头,看到自家雅正的含光君和一个画着恶鬼妆的疯子疑似深情对视,吓的汗毛竖立。

  “含光君,接下来我们去何处。”

  蓝景仪也凑过来,盯着魏无羡道:“哎,你不是那个,莫家庄的那个谁吗!”

  “不好意思啊,我不叫那个谁,我叫莫玄羽。”魏无羡抚额心不在焉道。

  “你怎么跑这来了?”

  “景仪。”蓝思追注意到蓝忘机的眼神拉住蓝景仪,阻止他多嘴。

  “他与我们同行。”蓝忘机对蓝思追点点头。

  “是。”

  “等等!我什么时候说要跟你一起,我还要躲着江……江宗主,你们忙,我还有事,先告辞。”魏无羡左右思索无果,选择从心,先避开江澄再说。

  “此次來的不止三家,聂宗主也在。”蓝忘机道。

  四大家族来了个齐全,都是掌权之人。看来这大梵山的水还挺深。

  “行吧,我跟你们一起。”魏无羡想,他这是为了浑水摸鱼,万一真的是鬼将军,他可不能让江澄把人砍了。至于江澄嘛,只能祈求他颜控一如当初。对着莫玄羽这张鬼画魂的脸不看第二眼。

  权衡利弊后,魏无羡对蓝景仪招招手:“小孩,给你个伟大的任务,看到那头驴没,就交给你了。”

  “你让我去牵驴?”蓝景仪哭笑不得。

  “我看你们俩面相有缘。”

  “我看是你鬼话连篇。”

  蓝景仪悄悄瞄一眼蓝忘机,见最大的那个都没说什么,只得哭丧着脸,认命的去牵驴。

  

  

  

  

  

  

  

  

  

  

  

  

  

 

  

评论(12)
热度(112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仙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