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仙人

生命是没意义的 因为你我终将死去,
时间的长河会抹去 你我存在的痕迹,
可自从人类 学会相爱的那一刻起,
我们因为对方的存在 而获得了意义,
理解或不理解都罢了 相信你所相信的,
我们的确无法去改变 你我的生老病死,
但至少你有权力选择人生,
你一定能够成为你想要去成为的人。

情敌

现代au 伪情敌


薛洋有个暗恋的男神。

他男神叫晓星尘,是大他两年的学长。脸长得好,身材好,声音好听,还是连续两年的校优秀学生代表,怎么看都让薛洋喜欢。

可他男神哪里都好,就是眼神不咋地。看不到薛洋的疯狂暗示,明追暗追,还每天和那个宋岚凑在一起。

提起宋岚,薛洋就来气。世界上就是有那么巧的事,若说晓星尘是顺着薛洋的心长的,那宋岚则这个人的存在就是为了给薛洋添堵。

论长相,宋岚不如他薛洋可爱,整天板着个脸,活像谁欠了他几百万。论性格,宋岚更是和他没法比,薛洋能说会道,往往几句话就能逗得晓星尘笑的风度尽失,而宋岚性子像根木头,说他是四五十岁的大叔都不为过。但即使薛洋每天在金光瑶面前对宋岚横挑鼻子竖挑眼,一转身对着宋岚薛洋还是要心里说着妈卖批脸上还要笑嘻嘻。

能让嚣张跋扈的薛小霸王如此委屈求全,不为别的,就是因为他男神晓星尘和宋岚是好朋友。

上面说了,薛洋他男神晓星尘什么都好,因此,每次薛洋想到什么好地方找晓星尘一起去的时候,在晓星尘身边一定会有那个宋岚。

要是宋岚能安安静静当背景板薛洋也忍了。可宋岚他不当,不仅不当还总是管着薛洋。

考试成绩,他宋岚要问上几句。穿的衣服,他宋岚要点评一番。连吃饭时挑食这种无伤大雅的小毛病都要说上几句。

最让薛洋来气的是昨天,他特意托着江澄在他家的餐厅留了个位置,想着和晓星尘来场浪漫的约会,之后趁着气氛正好表个白,最好能牵个手,亲个小嘴,岂不美哉。

可薛洋在那满怀期待的等了半个小时,等来的除了晓星尘还有那个宋岚,最让薛洋来气的是宋岚居然直接穿着衬衫来的。

“你说气不气人,啊!整个餐厅都在看我们,烛光晚餐三个人吃,是当聚餐吗!还有宋岚,就知道吃吃吃,他居然穿着那条老头衬衫来的!”薛洋气的在地上直转圈圈“他到了那就和我点点头,之后就一直吃吃吃,整整一个小时一句话都没和我说!!!!”

“停停停。”金光瑶揉揉太阳穴“你转的我脑袋疼。”

薛洋瞥了金光瑶一眼气哄哄的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冰糖水,身体缺失的水分得到满足,薛洋重振旗鼓继续和金光瑶讨伐宋岚。

“你说他过不过分!明天他升研究生还让我去帮忙。”

“过分过分。”金光瑶点点头“不过他也挺好的,你现在排上年级前几也都是他的功劳,至于你那些紧身裤,简直辣眼睛,我早就想给你扔了。还有你为什么之前总是营养不良消化不好,不都是挑食的原因吗,现在人家看着你,你说说你胃病多长时间没犯了。”

薛洋被金光瑶怼的无话可说,直能冲着金光瑶干瞪眼。

“你先别急着瞪我。你有没有发现,你和我提宋岚的次数远比晓星尘多太多了,除了一开始你嚷嚷着要追他,后来你嘴里翻来覆去的都是宋岚这个名字。”说着金光瑶对薛洋眨眨眼“成美,你喜欢的到底是晓星尘还是宋岚啊?”

“废话,当然是晓星尘了!老子才看不上宋岚那个臭棺材脸死洁癖。”薛洋反应激烈,愤怒的看着金光瑶。

看到薛洋这个反应,一直悬在金光瑶心里的疑问有了答案。

“你喜欢晓星尘哪?”金光瑶脸上的笑意消失,严肃的盯着薛洋。

薛洋也不甘示弱的看回去“晓星尘脸好,身材好,性格好,总之哪里都好。”

“那宋岚呢?”

“棺材脸,死洁癖,穿衣风格跟门口看门大爷一样,不爱说话,动不动冷着一张脸,也不知道耍脾气给谁看,反正那里都不好。”提起宋岚薛洋就一脸怨气。

“那你还记得昨天晓星尘穿的是什么衣服,什么样的鞋吗?”金光瑶继续步步紧逼。

“就黑色西装,鞋嘛。。。。。黑皮鞋,还是棕色来着。”

“那宋岚呢?他穿的什么。”

“黑白的老年人衬衫,下面配的深蓝色牛仔裤,脚上还穿着黄色帆布鞋,一身搭配简直让人绝望,我跟你讲……”薛洋越说声音越小,到最后停下不说了。

“你看,你也意示到了问题在哪,你今天晚上的话,给我的感觉,你并不在意宋岚插足你和晓星尘的约会,你在意的反而是他的穿着。”

金光瑶犹豫之下还是决定今天把话挑明。

“之前也是,你可以直接和晓星尘提,或者直接拒绝宋岚,可我看你每次买票都是买的三张。”

“成美,若说一开始你喜欢的是晓星尘,我信,但你现在喜欢的还是他吗?”

“感情是一辈子的事,你好好想想吧。”

金光瑶拍拍已经傻掉的薛洋,爬上床准备睡觉,感情的事,旁人说一万句都抵不上自己想开。


‘我喜欢宋岚??’

薛洋倒在床上将自己埋进软软的被子里,他明明喜欢晓星尘的,可金光瑶的话像是迎头一棒将薛洋打的头昏脑涨。他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眼里嘴里都宋岚来着?

想不明白的问题就放着,薛洋难得的想要做一次缩头乌龟,他觉得现在他们三个之间的平衡就很好,每天在一起,周末出去玩,这样一直下去也挺好。



可惜上天听不到薛洋的心声,一切事物还是按照着原有的轨迹发展。

薛洋呆愣愣的坐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听着台上的讲话,晓星尘将要作为交换生出国留学,他们三个之间的弦断了。

夜晚,他们三个在学校旁的烧烤摊举行最后一次聚会,酒过三巡,薛洋望着晓星尘,他在心底长达两年的暗恋对象,突然间一阵落寞涌上心头。

薛洋举起酒杯“来,干杯,祝晓学长成为交换生,祝宋学长考研成功。”说着薛洋停顿了一下,再开口声音带着哽咽“祝我们,友谊长存。”

“干杯!”

“干杯。”

最终,薛洋也没有选择说出那句表白。



推杯换盏几轮,时间到了十一点。晓星尘明天要赶早上的飞机,三人谈了几句各奔东西。

薛洋挂着没心没肺的笑和晓星尘说了再见,挺直腰板和他们背道而行,绕过几条街后,又回到了那个烧烤摊。

此时的烧烤摊,只剩下老板和一个伙计。老板见薛洋刚走又回来,上前询问几句,发现不说丢东西回来找,便回到屋里休息了。

薛洋招来伙计开了几瓶啤酒,刚闷头喝了一瓶,对面空荡荡的椅子上就坐上了人。

“我以为你会和他表白。”

“我也以为自己会和他表白。”

薛洋放下空酒瓶看向对面的宋岚。

“可你没有。”宋岚眼神复杂的看着薛洋。

“是的,我没有。”

“为什么?为什么你没说?”

宋岚攥紧拳头,他做了那么长时间薛洋爱情长跑的第三者,时间长到,他在不知不觉间已经爱上薛洋,长到这份刚生出的爱意沉淀成心底的朱砂。他早就做好了随时退出的准备,可薛洋从未让他滚开,在刚刚,也没有表白。那么他是不是可以心生期待,期待薛洋是因为他而没有对晓星尘表白。

“那你呢,若是我和晓星尘表白了,你会怎么样。”薛洋又打开两瓶酒,一瓶放在宋岚面前,一瓶放在自己面前。

“我想阻止你们。”宋岚盯着啤酒瓶壁上的水珠说。

“想?”

“只是想,但若是你们在一起了,我会祝福你们。”宋岚抬头直直的看向薛洋。

薛洋看着对面的宋岚,心里想好的话全都没了,他到底该是有多蠢,一直看不清自己的内心,也看不到宋岚眼中的感情。

隐藏压抑的爱慕和没有结果的悲伤,薛洋一直都在被宋岚用这种眼神注视着,可笑他竟才发现。

“宋岚,我原本喜欢晓星尘的,我就该是喜欢晓星尘的。大一我刚入学那天,是他在人群中发现了我,带着我办理入学手续。”薛洋说着说着哭了。

宋岚随着薛洋的话想起两年前,在校门口,他替晓星尘去取证件牌,晓星尘替他接新生,原来他和薛洋当初就是这样错过。

“昨天,小矮子跟我说,我早就不喜欢晓星尘了,我喜欢的是你。”薛洋喝了口酒“我想来想去也想不明白,你说我怎么会喜欢上你?可就在刚才,对着晓星尘,那句喜欢,我却说不出口了。”

宋岚看着满脸泪水的薛洋,站起身坐到他身边,小心翼翼的将他抱住。

“薛洋,我喜欢你,我不介意你现在是不是还喜欢星尘,但我请你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来爱你,让我被你看到。”

“宋岚,我的初恋没了。”薛洋紧紧攥住宋岚的衣摆“你要用一生赔我。”

“好,我愿意。”

幽暗的灯光下,宋岚抱着薛洋,听着他放声大哭。告别他那份无疾而终的初恋,迎向他们共同的未来。



这一生,总有人会惊艳你的年少时光,你爱他或如飞蛾扑火在所不惜,或如高山仰止渴望不可及。但陪你度过漫漫余生,从满头青丝直到白发苍苍的,往往是第二个出现的人。

爱情没有先来后到,只要你爱便是最好。

评论(11)
热度(127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仙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