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仙人

生命是没意义的 因为你我终将死去,
时间的长河会抹去 你我存在的痕迹,
可自从人类 学会相爱的那一刻起,
我们因为对方的存在 而获得了意义,
理解或不理解都罢了 相信你所相信的,
我们的确无法去改变 你我的生老病死,
但至少你有权力选择人生,
你一定能够成为你想要去成为的人。

智齿

@箐姐 叮咚——小甜饼送到注意查收!

(宋薛/晓薛过去式)

薛洋长了颗智齿。

在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第三颗,从正门牙往里数的第八颗。

薛洋这颗牙很会长,平时除了感觉到嘴里多出一块没有任何异常,当吃糖时,糖块含在嘴里,碰到它就一阵麻酥酥的疼。

人到二十七八却偏偏长了智齿,吃糖都吃不尽兴,薛洋委屈,薛洋要和老宋说。

老宋是薛洋同居了七年的男朋友,上的厅堂,下得厨房。

条正盘顺腰子好,除了洁癖面瘫没缺点,当初也是风靡义城大学粉丝一抓一大把的校草级别人物。

用薛洋他损友的话说,就是他薛洋造孽啊,把好好一风华少年往阴沟里带。

薛洋抱着手臂靠在卧室门边瞅着忙活早饭的宋岚在心里想下回金光瑶再这么说一定要怼回去,他看宋岚在他这阴沟里过得挺快活,昨天晚上他都哭着说不要了,宋岚也没轻了干他,硬是按着又来一回。

宋岚做饭时是认真的,当然以宋岚的性格做什么事都认真,无论在医院开会还是在床上干薛洋,都是一丝不苟。

薛洋喜欢惨了宋岚这副认真的样子,当初宋岚表白的时候不知道从哪个网站找到的狗屁攻略,傻傻的一身西装捧着一束玫瑰花,用他那不知道攒了多久的工资买了只戒指站在金氏大楼下等人。

最先发现宋岚的是金光瑶,也不怪薛洋说他长得矮都是心眼压的,十几楼上他金光瑶咋就知道站在下面那个傻大个是宋岚。

可金光瑶就是知道,还调出了监控捞着薛洋坐在开着空调的房间里喝冰啃西瓜,时不时还拿话刺薛洋几句。

“成美,这个宋岚想干吗?该不会是想跟你求婚吧。”

薛洋捧着西瓜看着电脑屏幕上傻站着的宋岚在心里暗骂,宋岚是抽了什么疯,不是说好做炮友吗!还有身上那黑西装是怎么回事?上回在他家不是给他扔了吗!还捧着红玫瑰?要想向他薛爷爷求婚必须投其所好啊!拿一堆糖来或许还能打动他!

“成美,这太阳那么大,要不我让人给他送块瓜?”

呸!你要是真有心直接放人上来啊,虚伪的小矮子。薛洋阴测测在心里许愿聂明玦最好长到两米八吓死金光瑶。

“哎!成美你快看,有人和宋岚搭讪。”

薛洋瞅着屏幕里和宋岚交谈,却越靠越近的女人危险的眯着眼磨磨牙。扔下一句“我还有工作。”在金光瑶暧昧的笑容注视下灰溜溜的下楼了。

薛洋一开始真的只想和宋岚做炮友,说的难听些,之所以会选宋岚当炮友很大的原因是宋岚和晓星尘的关系。

晓星尘是薛洋生命中的第一道光,照亮了阴暗的角落,捡起来破破烂烂满身泥泞的薛洋,把人捧在手心疼,薛洋懵懂爱意也都交付晓星尘。晓星尘是光,可有阳光照耀的地方就一定会有阴影,薛洋能装成单纯俏皮的美好少年,藏在身体里的那颗心还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

晓星尘对薛洋的期待太高,薛洋用尽所有演技为晓星尘构建出独属于他的洋洋,在一起的时光越美好,假象被撕破的时候就越难看。

薛洋被留在了那个家,晓星尘飞往国外,谁都没有说出那句分手,谁都知道这段感情画上了句号。

宋岚就是那个时候频繁出现的,在薛洋和晓星尘在一起的时候宋岚对他总是一脸嫌弃的样子,他和晓星尘分手了却又一次一次把喝的烂醉的薛洋从酒吧,从垃圾堆带回家,为他洗干净身体,给他换上衣服。

记不清是谁先踏出的那一步,不经意的触碰点燃了情欲,薛洋想放肆发泄,宋岚也陪着他闹。

薛洋站在电梯里看着逐渐下落的层数,时间够长了,是时候结束两人的关系了。

那天薛洋用能用和蜗牛媲美的速度一步一挪到宋岚面前,可在对上宋岚那双眼睛后,拒绝的话再也说不出口,只能懵懵的看着宋岚在他面前单膝下跪,任宋岚给他戴上戒指,接过那捧红玫瑰。

直到今天薛洋都坚信当初没有拒绝宋岚是他一时心软,就只是一时心软。金光瑶说什么激动的说不出话,还喜急而泣是绝对不可能的!都是恶意造谣。

“嘶……”薛洋脑海里想的太忙活,一时不察没控制好力度磨牙时磕到了那颗智齿疼的直抽冷气。

宋岚听到声音停下手上的活抬头看向薛洋“怎么了?”

“没事,就长了颗智齿。”薛洋边说边走近宋岚从背后抱住宋岚撒娇。

宋岚被薛洋蹭的手发抖,无奈放下刀回身面向薛洋,按着他的小脑瓜让他张开嘴仔细瞧着薛洋的牙。

“都发炎了,怎么不早说。”

“之前都没事。”薛洋看宋岚眉头微皱知道他是心疼了,轻轻侧脸用虎牙咬了咬宋岚放在他嘴边的手指含糊的说:“想要宋医生给我做个详细的检查,唔,在床上……”

宋岚面色不变的收回手指擦干净“别闹,把工作推一推去我们医院拔了,不然会更痛。”宋岚和薛洋在一起七年,将薛洋的没皮没脸没下线见识了个透彻,这种小力度的诱惑完全可免疫。

宋岚擦干手后开始往餐桌上端东西,薛洋不再打扰站在一边看着宋岚忙碌。

宋岚有事瞒着他。

薛洋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这种迷之直觉曾经无数次救了他和金光瑶的命,放到生活中的小事上也准的很。

台上的刀没有放回原位,这种小问题,宋岚从来没犯过。往常薛洋撩完人宋岚无论多忙都会给他一个吻,这次也没有。

把刀放回架子上薛洋笑嘻嘻的坐到桌边喝着牛奶装作不经意的问:“老宋,今晚来接我不。”

“不了,晚上有手术,要加班。”

有情况,看来晚上有约会啊。薛洋可没看漏宋岚答他话前手上动作的一瞬停顿。

“那行,我晚上让小矮子送。”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论说谎,宋岚还是太嫩了,他薛洋,薛大爷有的是招收拾宋岚。

当天晚上薛洋随意和金光瑶打了个招呼,提前跑到宋岚工作的医院蹲点。

还未到下班时间薛洋就看到宋岚从医院里出来,坐在车里的薛洋暗戳戳在心里记了宋岚一笔,行啊,还请假去见人!

薛洋今天开的是金光瑶新买准备送他侄子金凌的车,不怕宋岚发现,一路磨着牙光明正大的跟着宋岚到一个餐厅。

薛洋没有下车捉奸,为什么要下车呢,站在餐厅门口等着宋岚的是晓星尘。

晓星尘,薛洋的前男友,宋岚的最好的朋友。

宋岚是两天前收到晓星尘的消息,说要回国。

当初晓星尘一气之下离开就后悔了,却没办法再调回国内,不放心薛洋,拜托还留在国内的宋岚照顾薛洋。

宋岚一开始是真的讨厌薛洋,晓星尘心地善良薛洋说什么都信,他却一直觉得薛洋不像表现的那么无害。

接到晓星尘让他照顾薛洋的任务宋岚是不愿意的,他和薛洋不对付,以前有晓星尘在两人中周旋才没发生大问题,只有他和薛洋,宋岚怕一个没忍住会把薛洋揍进院。

薛洋的感情是浓烈的,爱也及至,恨也及至。宋岚的感情淡薄,这么多年下来也只有晓星尘这么一个朋友。宋岚看着以前在他面前嚣张的小流氓如今每天打架喝酒自甘堕落,心中生出不忿想问问薛洋,晓星尘就那么好?让你为了他装可怜,失去晓星尘就那么难过?让你因为他这么伤害自己。

后来时间长了,宋岚甚至生出了阴暗的想法,看你哭的多难过,可惜你最想的晓星尘看不到,在薛洋身边的只有宋岚。

宋岚也说不清他对薛洋的感情到底是怎样,唯一能确认的是,在薛洋吻上他的那一瞬间,他不想拒绝,只想让这个吻加深。

宋岚和薛洋生活了七年,他爱了薛洋八年。

晓星尘的回国打的宋岚措手不及,就像美梦正酣却被惊雷扰醒。

他没有告诉薛洋,而是选择单独去见晓星尘。

宋岚和晓星尘八年未见,两人都为彼此的改变吃了一惊,晓星尘戴上了眼睛显得更加温润,宋岚得益于薛洋的调教,周身的气场变得平易近人很多。

两人谈了很久,晓星尘在国外的研究生活,宋岚在医院经历的事件。绕来绕去还是没避开薛洋这个名字。

“他现在过的怎么样?”晓星尘更想问的是薛洋如今还在等他吗。

宋岚捏紧手中的咖啡对晓星尘露出两人见面到现在的第一个笑容。

“他很好。”

晓星尘看到宋岚的笑容,突然失去了继续问下去的勇气。

问了又有什么意义,是他选择的离开,有什么立场去要求薛洋等他。

不提薛洋,两人也失去了聊下去的兴趣,一阵无言后晓星尘提出告辞,宋岚悄悄放开捏的发白的手指顺势站起送晓星尘离开。

宋岚万分庆幸晓星尘没有继续问下去,哪怕晓星尘在多问一句,宋岚也不知道还能否忍住不告诉晓星尘他和薛洋的关系。

可若说了,又不知从何说起。

宋岚的小庆幸在见到站在门口的薛洋时被打的灰飞烟灭,宋岚僵着身子看着前方,不敢看薛洋,也不敢看晓星尘,扔下一句你们先聊就慌忙离开。

他这一生最大的错事在最不想被发现的两人面前,彻底曝光。

薛洋没阻拦宋岚的离开对晓星尘笑了笑说:“晓星尘,好久不见。”

宋岚没有回车上,而是绕过转角靠在一个路灯下站着。

薛洋会和晓星尘复合吗?

宋岚心里没底,要是复合了他怎么办,他和薛洋的这些年又算什么?

宋岚得到薛洋的爱是趁虚而入,是不光彩的,这种想法压的宋岚喘不过气,也让宋岚变得胆怯。

“老宋,怎么不到车上等我,外面多冷。”

宋岚瞪大双眼后头看向出现在身侧的薛洋“你没和晓星尘走?”

“我为什么要和晓星尘走……”薛洋抽抽嘴角“你觉得我会和他复合?”

宋岚没有反驳。

薛洋磨牙,宋岚这个人说他是木头都是夸他,怎么就那么蠢!

“你傻啊,我和他早就结束了。”薛洋抬起手拍拍宋岚的俊脸“再说,我们都结婚了,你现在这么委屈是要和我闹七年之痒吗?老宋。”

“下次要是吃醋就直说,拿出你在手术台上宋医生的气势来,你可是正宫。”

“好。”宋岚眼圈发红的握住薛洋的手。

薛洋选择了宋岚,薛洋说他和晓星尘都结束了。

这幸福来的太突然砸的宋岚双脚发软,宋岚握住薛洋的手揣进衣服兜,拉着薛洋往停车场走,他现在只想回家,回到他和薛洋的那张床上,好好抱抱薛洋。

薛洋被宋岚牵着偏过头看着宋岚的侧脸。

他是什么时候爱上宋岚的呢?

可能是宋岚对他嘴上嫌弃,手上还是无微不至的照顾。也可是见过薛洋所有狼狈不堪还愿意对他敞开的门,又或者是穿着白大褂临危不乱成熟稳重的急救指挥。

或者简单些,就是每天睡前的那杯牛奶,衣兜里从来没少过的糖。

“老宋,明天我就把那颗智齿拔了吧。”

“怎么突然就愿意了。”

“想好好吃你买的糖。”

“恩。”

“那颗牙要你拔,别人我不信。”

“……”

“好。”

评论(55)
热度(2334)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仙人 | Powered by LOFTER